你的念頭和想法,就是你的資糧;差別在於自己累積的是善或惡的資糧?!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超度施食煙供儀軌


丹真絨布上師作



將煙供香點燃,於諸所緣眾生生起猛厲悲心,心想諸佛菩薩如何皈依、發菩提心我即如何皈依、發菩提心,念誦︰



皈依發心(三遍)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  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  為利有情故愿大覺成



四無量心(三遍)



愿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愿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愿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



愿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



祈禱︰



嗚呼三寶垂念諸悲客  聖尊五種加持恆不斷



我等六道輪回諸眾生  速疾往生極樂求加持



    注︰悲客即亡者、中陰身、餓鬼、部多、魔類等眾生。五種加持即諸佛菩薩身語意功德事業之加持。自身觀為觀音菩薩,念誦以下心咒37遍,多多益善。如不熟練,多念觀音菩薩心咒,其他心咒不念亦可。



  觀音菩薩心咒(37遍)



嗡瑪呢貝美吽舍



百字明(37遍)



嗡、班扎薩埵薩瑪雅、嘛努巴拉雅、班扎薩埵底諾巴、底叉知桌美巴哇、蘇埵卡約美巴哇、蘇波卡約美巴哇、阿努惹埵美巴哇、薩哇斯德瑪美扎雅匝、薩哇嘎嘛色匝美、則當協央格熱吽、哈哈哈哈吙、班嘎萬納、薩哇達他嘎達、班扎嘛麥母雜、班扎巴哇、嘛哈薩瑪雅薩埵啊



不動佛心咒(37遍)



那莫ra 那札雅雅,嗡剛嘎訥剛嘎訥,若匝訥若匝訥,卓札訥卓札訥,札薩訥札薩訥,札德哈那札德哈那,薩瓦嘎瑪巴讓巴ra訥美,薩瓦薩埵,難匝索哈



注︰咒中“薩瓦薩埵”為一切眾生之意,如果為了某一眾生,在那裡加上他的名字即可。



文武百尊心咒與下面兩個心咒連著念(37遍)



嗡阿吽波德資達瑪哈蘇卡加那達都阿,嗡熱樂熱樂吽覺吽,嗡瑪瑪郭林薩門達,嗡阿啊哈夏薩瑪。



回向︰心想諸佛菩薩如何回向我即如何回向,念誦︰



我今速以此善根  成就觀音菩薩尊



令諸眾生無一余  悉皆安置於此地



有時間可加念普賢行愿品回向,沒時間則念下文︰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複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嘆  如是最勝諸大愿



我今回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我此普賢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愿沈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注︰此超度施食煙供儀軌為丹真絨布上師依大伏藏師仁真果登之伏藏作於遼西寺,平日丹真絨布上師超度即依此儀軌,功德殊勝﹗



    此法經丹真絨布上師開許,沒有傳承也可修習,日後求得傳承更加殊勝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