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念頭和想法,就是你的資糧;差別在於自己累積的是善或惡的資糧?!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信心十足與孩子一起長大


信心十足與孩子一起長大
曾紫玉 - 美國佛羅里達
我的素寶寶兩歲大了,我是在家中生產的,整個懷孕過程也非常順利,懷孕過程中驗血三次測鐵質,我是越測越高(我既不吃蛋奶或蔥韭蒜,也沒有吃維他命)。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像懷孕的婦女,沒有任何害喜現象,也沒有變腫變胖,我每天都去自己的菜園直到生產的前一天。我認為這主要是得力於充分的自信心。
這信心來自於:我知道生產本來就是一件最自然不過的事,加上我們在計劃懷孕時便先行排毒(當時我已吃健康素兩年,外子和我每天都用有機葵花子油漱口十五分鐘,直到我吐出來就是油的顏色。)我知道我的生活、飲食、情緒各方面都沒問題,而且我許了願,希望投胎來的這孩子將來可以利益最多的眾生。我誠摯地推薦想要懷孕的朋友許大願,因為這願望不只讓我在生養小孩的過程中極具信心(知道有諸佛菩薩會幫忙),也讓我在忙碌疲憊的生活中仍過得心甘情願,甚至也影響我教育小孩的態度。
有了小孩的生活頓時忙亂起來,但要學會利用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常常讓小孩陪著一起做家事,小孩覺得好玩、有參與感,也省去許多做家事的時間,況且還可以寓教於樂。在孩子休息的時間你就好休息(特別是頭三個月),或是做點自己想做的事,人也不會感覺荒廢度日,媽媽要和小孩一起成長。
我的小孩偶而生病但從來不用去看醫生,都是喝自己的尿就康復了(尿療法)。特別是發燒時,父母最容易緊張,這時可用小孩的尿內服及外敷額頭與手肘脈搏處,一天內就退燒了(還在餵母奶時,有時沒接到小孩的尿,我會用我的尿替代)。得玫瑰疹(roseola)時例外,因為其症狀就是要發燒三天,把體內的毒素逼出,出了疹子就好了。
在小孩九個月大時愈睡愈不好,最壞的情況每個小時都會哭醒要人抱,我們懷疑是因為新地毯釋出化學物的影響,而且最壞的日子也正好是天氣最冷,窗戶緊閉,化學物質無法排出的時候。我們為此又搬了一次家,小孩的情況也就愈來愈好。
第一個小孩難免有許多狀況發生,「不緊張」是我在帶小孩時非常好的座用銘。也不要過分擔心或是去比較,每個小孩的成長步調不一樣。要學著去欣賞你的小孩,在父母欣賞的眼光下成長的孩子最最幸福。
電話及傳真: 1-352-8465688,聯絡時間: 早上4:00 - 6:00及下午4:00 - 6:00 (美國
加州時間)E-mail: rl1019@yaho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